flyinG孤雨淼

B站同名,是屑

【mcup】嘘——(19)

☆cp设定见合集

☆是和@吾多坚矣 的合作


If we finally pass zhe darkest night, we will see zhe most brilliant dawn of zhe world

如果我们终于度过最黑暗的夜晚,我们会看到世间最灿烂的黎明


——


从未感觉夜晚如此安静


在寝室的窗口望向外面,只能看见远处的教学楼稀稀落落亮着的几盏灯,甚至看不到人影晃动


校园里的感光灯坏了好几盏,黑暗的环境反而更能看的清头顶的星河——他们就像死去学生的眼睛一样,在天上监视着苟活在游戏中的玩家


q3越看越不舒服,诡异的安静让他毛骨悚然。他不禁想到课本上有一句——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一瞬间q3感觉手脚发凉,他摇了摇头,试图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


寝室门被推开了一条缝,q3吓了一跳,但很快认出了来人是fo


“你也没睡?”fo低声问他


q3点点头,这几天游戏他都跟着fo大晚上跑出去找狼,貌似生物钟都变了,现在让他在寝室睡觉反倒是睡不着了


“我刚看了,今晚没人出去。”fo走进来,坐到床边,“要是真有人不在寝室,那也只能是根本没回来。”


“看起来不像是有人的样子。”q3指了指窗外,“估计都在消化这两天的事吧,有点……疯狂”


检查员的尸体被发现在会议室门口,而与此同时又发现了一个杀手在会议室角落自尽,一瞬间流言难尽,什么说法都有,再加上这个自尽的杀手在事发当天早上,还“正义处刑”了另一位自首的杀手


“qiqi……是因为天翼吧,用脑子想想也不至于跟那群人传的说什么看不惯游戏死前还要带走两个……”


“你觉得天翼是琪琪动的手吗?”fo问他


“不可能是,不说这个……今天以后,咱们怎么办?”


“……我不知道。”fo沉了声音,从这场荒诞的游戏开始,他就只想着怎么和q3一起活下去,包括刚才也是,不过现在看来是该从新考虑这个游戏的“打法”了


“第一次觉得一场游戏这么难玩。”q3苦笑了两声


——


红叔的笔记本上记得满满当当,新开的一页,印着醒目的几个大字——破坏游戏


“你们有什么办法吗?……除了像第一天那个学生一样公开演讲。”


狭窄的寝室充斥着沉默的空气。现在能有什么线索呢?一个个bug接踵而至,但这个游戏终究不是一人拿一台电脑,这个bug源一直没有出现,更别说利用bug破坏游戏了


红叔支着笔支了半天,终究是没再写出一个字,一抬头却突然发现有点什么不对劲


“cen和黑猫呢?”红叔问这,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刚看他俩寝室都没人以为先过来了……”米洛也愣住了,黑猫甚至连傀儡都不放了吗?


“我去找他们。”卡丘站起来就往外走,djk见状也赶紧站起来跟了上去


“那我……”熾刚想站起来,但又被小雪按了下去


“女孩子出去不安全!”小雪小声说


“你们俩小心点,别在外面多逗留,”红叔叮嘱出门的两个人,“找不到立刻回寝室,我们一起出去找,更安全点。”


卡丘回头比了个OK的手势


“哎,这个时候就很伤心自己不是杀手。”卡丘边跑边说,晚上的气温有点冷,他的声音都有些打颤


“怎么了,你想杀人啊。”djk扭头看着他,然后又夸张地和卡丘分来了一段距离,“你竟然是这样的人!卡丘!”


卡丘被djk的样子逗笑了,故作深沉地回了一句:“像你这样的就肯定当不了杀手了,绝对第一轮就被票出去了!”


“如果我是杀手,第一个杀的就是你!”djk绷着脸伸出一根手指指了两下卡丘,不过两个人严肃对望了不过三秒,一起笑了起来


不过这欢乐的气氛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因为在下一秒,整个学校的灯光骤然消失,就连他们背后的教学楼也一样,整个世界刹那间陷入无尽的黑暗,除了头顶的星辰还在闪着光


“什……什么情况……”卡丘的声音比刚才更抖了,他在黑暗中往一旁摸索着,抱住了djk的胳膊


“我我我我我我也不知道啊……”djk颤抖着反抱住卡丘,脑袋僵硬地往后转了转,瞬间吓的失声


宿舍里,米洛也发现了那个突然出现的诡异之物,他抬起手颤抖地指向窗外,小雪和熾往后退到红叔身后,抱成一团,似乎这样就能躲开那可怕的东西


“那是……什么……”红叔楞楞地问,


宿舍楼的窗外,正对着的教学楼的墙上正挂着一个猩红的、巨大的笑脸,在黑暗中闪着血光,仿佛还滴着血。长满尖牙的嘴咧着,像是在讥笑玩家的弱小和无能


卡丘花了好长时间才定了神,抱紧djk的手稍微松了点力,但还没等djk喘口气,一只冰冷的手突然拍在他的肩上,吓地他猛的抱紧卡丘,两个人一起发出非常惨烈的尖叫


“我c……是我是我!大鸡块!我!”熟悉的奶音镇住了两人的叫声,接着便有一束光扫了过来,卡丘愣了愣,颤着声说:“你俩竟然还有手电筒啊……”


黑猫明显被刚才那段惨烈的尖叫吓得不轻,拿着手电的手还僵着,cen被他俩叫的有点耳鸣,边揉耳朵边问:“你俩倒是,什么都不拿大晚上就这么跑出来干嘛啊。”


“还不是为了找你们俩吗?!”djk大声控诉,“然后就碰到这个……奇怪的东西!”


“都没事吧!”小雪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身后是同样拿着手电的红叔和米洛


“你们俩大半晚上跑教学楼干嘛!不是说好了开会吗?”


“比起纸上谈兵,还是实践更容易找到办法啊。”cen说着就往“笑脸”的嘴里走,“比如我们刚才就发现了点东西……”


“我靠cen你是想死嘛?!”


“想什么呢,”回应djk的是黑猫,“门在嘴那儿呢,你胆子不会这么小吧djk……嗯?”


几个人身后又出现了两个身影


“q3?”cen停住脚步


米洛又往红叔那里站了站,小声说:“fo是杀手,q3是学生——卡慕……生前验的身份。”


“那应该不是敌人。”红叔小声回了句,又向fq二人喊:“既然来了就一起去看看吧!”


“正有此意。”fo向这边喊,“我们来看看这个“游戏”到底又想干什么。”


——


“其实也没什么东西……”cen带着大家往前走,“就是……晚上会议室平时应该是锁着的对吧。”


众人点点头,cen便往面前一指——会议室的大门大开着,像是在欢迎这群鲁莽到来的家伙


“这……”红叔愣了愣,不过没等他接着往前走,一道身影突然从会议室里面钻了出来,直直地扑在红叔身上


“红叔啊——年级第一啊——我真是好人没投敌™特别正义要是背叛你们玩直接™被碎尸万段被吞祖坟倒立拉稀!拜托让我跟着你们吧——”


djk先认出了这个刚见面就立奇怪的誓的人:“月影?”


“……他刚才就是这么求我们俩的。”badcen嫌弃地扶额


“我们检查员都没了!谁知道你说的真的假的啊!”黑猫哭诉道


“他是医生。”fo往前走了一步,打断了黑猫的发言,“他救过q3。”


“谢谢你fo你真是个好人。”月影转向fo,但手还是拉着红叔


“……你俩夜不归宿就因为这事?”红叔不动声色地把月影推开,回头问cen和黑猫


“不完全是……”cen看了眼黑猫,小孩儿的眼睛还有些肿,只不过光线暗看不太清,他又指了指会议室,“你们进去看看?”


会议室里同样没有灯光,舞台的帷幕拉着,cen直接带着他们走向后台,来到舞台上


大屏幕上是和楼外笑脸一样血淋淋的字,赫然写着——


杀手,三人


还有一行小字——


血染永夜,凶手重回世间,血泊中的孩子嬉皮笑脸


“这是月影发现的,”黑猫指了指在一边插着兜的月影,“我和白的肾发现门是开的的时候他就在里面了。”


“先说好,门不是我开的。”月影立即解释,“我来的时候就开了,当然那时候帷幕也是拉开的。”


“准确来说,”黑猫接着说,“我进到会议室的时候帷幕还是开着的。”


“我们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就突然关了。”cen补充道


“那上面那行字呢?什么意思?”红叔指了指屏幕,“还有既然米洛和月影都是医生,那你又是什么身份呢cen?”


cen无所谓地耸耸肩:“杀手啊,我以为卡慕都告诉你们了。”


“那……”一直沉默的q3突然发声,“你,fo,还有一个杀手,是在场的所有杀手了?”他想了想又不太对,“不应该啊……那别的杀手都哪儿去了,昨天我们还碰到不少来着。”


“他这个数字你们进来的时候就是三了?”红叔指了指那个正淌着“血”的“三”字,问先来的三个人,而三人都点了点头


“那下面那行小字又是什么意思呢?”卡丘眯着眼端详了好一会儿,“什么叫“凶手重回世间”……”


“第一句话我能解释。”月影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电子表,递给其他人看


“现在……才下午四点??!”黑猫不可置信地看看表,又看看窗外的天空


“这就是“永夜”了吧,如果不看表,很难发现今天中午之后天就变化得格外快了。”月影解释,“我还是在这个会议室里发现了这块表,没有表的话,我们就会理所当然觉得时间是正常的。”


“怪不得我不是很困……”小雪恍然大悟,“那会议室没锁也好解释了。”


“至于其他的……”月影把表收起来,“什么意思我们暂时是不得而知了。”


众人再次陷入沉默,突然,cen余光瞟见帷幕好像动了动,紧接着,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尖细笑声从外面传来


…………………………

5378字!超级超标!


好吧我承认进度有点赶,下一话就要大结局(假)啦!不想吃刀的一定要等番外啊!

评论(1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